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最新动态

湖南省各界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

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纪念网2021年3月20日消息】 湖南省各界纪念华国锋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于3月20日在长沙举行。

华国锋同志曾经在湖南工作20余年,致力于新湖南建设,为改变湖南面貌、造福三湘人民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他以身作则,深入工农业生产第一线,工作细致认真,与干部群众同甘共苦、艰苦创业,被毛泽东同志评价为“讲老实话,是老实人”。他重视经济建设,关心群众生活,对湖南工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湖南这片土地和湖南各族人民怀有深厚感情,也受到湖南各族人民尊敬和爱戴。

该次活动中,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华国锋同志生平的纪录片电影,缅怀了他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随后,来自各个方面的人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华国锋同志在湖南工作期间的往事,纷纷赞誉华国锋同志为三湘大地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和他崇高的风范和品德。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湖南省党政军机关的老领导;随军南下湖南工作同志的亲属;长沙、湘潭、衡阳、韶山等地相关单位的人士共一百余人。

曾经在华国锋同志、叶剑英同志身边工作的人员从外地赶到长沙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