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12月 华国锋为《人民的悼念》画册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由北京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摄影画册——《人民的悼念》,于1979年1月8日前开始公开发行。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大型摄影画册《人民的悼念》题写了:“周恩来总理永垂不朽!”

大型摄影画册《人民的悼念》共约200页,辑印了500多幅珍贵照片,其中100多幅是彩色照片。这些照片真实地记录了在伟大的天安门事件中,广大群众沉痛悼念敬爱的周总理、英勇反抗“四人帮”的悲壮场面,是人民群众爱憎分明的阶级情感和“四五”精神的生动写照。在“四人帮”穷凶极恶滥施淫威的日子里,广大群众怀着满腔的悲愤,冒着极大的风险,拍摄并保存了这些历史性的珍贵镜头。粉碎“四人帮”以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革命诗抄》编辑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童怀周、七机部502所《革命诗抄》编辑组、《世界文学》编辑部《心碑》编辑组、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图书资料室五单位自发地组成了联合编辑组,在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心支持下,编选了这本摄影画册。外文印刷厂的广大职工,夜以继日地工作,及时完成了摄影画册的印制工作。

华国锋为《人民的悼念》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9年1月5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北京出版社1978年12月发行的《人民的悼念》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