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10月 华国锋为第三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第三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于1978年l0月21日至11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这次会议题词:“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伟大战略方针,加强人民防空战备建设,切实做好反侵略战争的准备。”

10月22日,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出席了这天的大会。11月1日下午,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接见出席第三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的代表并一起照了像。

会议期间,来自国家机关、各省、市、自治区和人民解放军各部、各部队的代表,通过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华国锋关于加强战备和搞好人民防空、城市防卫工作的指示,学习叶剑英的讲话和李先念的报告,批判林彪、“四人帮”干扰破坏人防建设的罪行,进一步提高了对人防工作重要战略意义的认识。会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央提出的在大力发展国民经济的同时,积极搞好人防战备建设的任务,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中央确定的“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平战结合,质量第一”的方针,高度总结了我国人防工作的基本经验,指明了今后人防建设的方向,是开展人防战备工作必须遵循的依据和指导思想。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动群众,克服困难,同心协力,扎扎实实地搞好人防工作。

华国锋为第三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10月5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