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9月 华国锋为《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青年报》复刊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于1978年10月7日在北京复刊。

复刊后的第一期《中国青年报》,套红发表了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青年报》复刊的题词手迹:“粉碎‘四人帮’以后,我们党制定了十一大路线,提出了新时期的总任务。我们一定要实现毛主席和周总理的遗愿,在本世纪末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这个伟大光荣艰巨的任务,也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肩上,希望全国各族青年,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团结起来,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三大革命运动中锻炼成长。在新的长征中作出贡献。”

这期《中国青年报》的第四版,在“党的光辉照我心”的醒目标题下,以整版篇幅刊登了毛泽东、华国锋、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青年们在一起的五幅照片。这一期还刊登了《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合写的社论《肩负起历史重任奋勇前进》。

华国锋为《中国青年》杂志和《中国青年报》复刊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8年10月7日《中国青年报》(复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