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7月 华国锋为全国民兵工作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民兵工作会议于1978年7月20日至8月6月,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会议题词:“坚持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三结合的武装力量体制,大力加强民兵建设。”

这次会议着重总结了民兵建设上同林彪、“四人帮”斗争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确定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恢复和发扬民兵工作老传统,大力加强民兵建设的方针、任务,解决了当前民兵工作中急需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军负责人,联系我国民兵50多年来的战斗历程和当前国内外形势,认真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民兵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了对民兵在未来战争中战略地位的认识。

这是粉碎“四人帮”以后第一次全国民兵工作会议。到会代表联系本地区实际,深入揭发批判了 “四人帮”破坏民兵建设、破坏战备的罪行,拨乱反正,正本清源,把被颠倒了的路线是非颠倒了过来。会议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经过小会讨论、大会典型发言,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兵建设的任务。

会议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经过小会讨论、大会典型发言,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兵建设的任务。会议还反复讨论和修改了《民兵工作条例》、《关于开展创造民兵工作“三落实”先进单位活动的试行方案》等文件。

华国锋为全国民兵工作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8月11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