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7月 华国锋为全国兵器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兵器工业学大庆会议于1978年7月在首都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对这次全国兵器工业学大庆会议非常重视。会议期间,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亲笔为兵器工业题词:“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加强战备,三大革命运动一起抓,军民结合,平战结合,为实现兵器工业现代化而奋斗!”

7月30日,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出席全国兵器工业学大庆会议的全体代表,并同大家一起照了像。

建国以来,随着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展,兵器工业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省、市、自治区的具体领导和各有关部门、个军兵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兵器工业战线全体职工的辛勤劳动,逐步发展壮大,在原有设备简陋的兵器工业和少数修理厂的基础上,逐步建设和发展起具有相当规模和水平的兵器工业。根据我军装备发展的需要积极开展科研设计工作,现在已经能够成套生产各军兵种所需的武器装备,对改善我军装备,增强国防力量,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同时,积极生产民用产品,支援了国民经济建设。

粉碎“四人帮”以后,兵器工业经过整顿,生产、科研、建设、教育等各方面,都得到恢复和发展。兵器工业战线广大干部、工人、科学技术人员,决心在党中央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战略决策,搞好兵器工业的建设,加快兵器工业发展的步伐。

华国锋为全国兵器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的消息和手迹发表在1979年10月第五机械工业部编辑的《亲切的关怀》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