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6月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78年6月,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题词:“加速铁道兵的革命化、现代化建设,为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7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领导机关指战员1500多人隆重集会,纪念铁道兵成立30周年。铁道兵政治委员吕正操在会上宣读了华国锋的题词,会场掌声雷动。

曾经担任铁道兵第一任司令员的国务院副总理王震,出席了大会,并且在会上讲了话。他说,华主席的题词是对铁道兵的鼓舞和鞭策,指明了铁道兵的前进方向。铁道兵的革命化、现代化建设同整个国家的铁路建设、国防建设,同四个现代化是分不开的。

铁道部部长段君毅在会上讲了话。他说,我们要搞四个现代化,非大修铁路不可。铁道兵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修现代化的铁路,没有铁道兵是不行的。我们要靠铁道兵,要同铁道兵并肩战斗,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历史使命。铁道兵司令员陈再道在讲话中回顾了铁道兵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走过的战斗历程。他说,铁道兵的三十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铁道兵机关和部队代表在讲话中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发扬传统,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7月7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