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6月 华国锋为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于1978年6月3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在12日晚举行的大会闭幕会上卫生部长江一真宣读了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给大会的题词:“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创造我国的新医学新药学,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而奋斗。”

这次大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卫生战线的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参加大会的有优秀的医药卫生科研人员,中西医护人员,卫生防疫工作者,医学教育工作者,赤脚医生,医药卫生科技工作的后勤兵和各级卫生行政领导干部,共1300多人。

会前,华国锋还对卫生工作,包括中西医结合、计划生育、赤脚医生等问题作了重要指示。华国锋说,希望你们把卫生工作搞好,把这次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开好,这是关系到八亿人民健康兴旺的大事。华国锋还说,搞好中西医结合,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任务,步子要快一点。到会代表一致认为,华国锋的指示和题词,对全体医药卫生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

会议修改并通过了全国医药卫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草案),交流了经验。与会代表畅谈了粉碎“四人帮”以来卫生战线的大好形势,揭发批判了“四人帮”及其在卫生部的党羽干扰破坏卫生工作的罪行。会议期间,还分别举行了中医、民族医生、西学中医生、赤脚医生、地方病防治、护理工作、少数民族地区卫生工作、群众科研活动、卫生防疫等专题座谈会。

华国锋为全国医药卫生科学大会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6月16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8期《中华医学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