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5月 华国锋为全军后勤工作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于1978年4月28日至6月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着重讨论和解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抓纲治军,整顿后勤,加速后勤革命化现代化建设问题。到会者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一致表示,坚决贯彻执行华国锋批准的勤俭办一切事业,面向连队,面向基层,一切为部队服务,一切为战备服务的后勤建设的指导思想,尽快把后勤的革命化现代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在新的长征途中当好后勤兵。

这次会议是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亲切关怀和直接领导下进行的。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为会议题词:“抓纲治军,整顿后勤,加速后勤革命化、现代化建设。”会议期间,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接见了到会全体代表,并和大家一起照了像。到会者还列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这次会议是我军后勤工作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军军以上单位负责后勤工作的领导干部以及有关部门的后勤负责干部参加了会议。总后勤部部长张震在会上作了报告,总后勤部其他领导干部也分别就后勤战备、后勤教育训练、后勤业务管理、后勤科学研究、基层后勤建设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到会者深入揭批了林彪、“四人帮”破坏后勤建设的罪行,认真总结了我军后勤工作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我军后勤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我军后勤革命化现代化展开了讨论。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后勤工作会议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6月8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1期《后勤通讯》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