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4月 华国锋为民族团结事业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78年5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在统战、民委系统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中说: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最近为民族团结事业题词:“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华主席的题词,是党中央对全国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也是民族、统战工作部门、民族地区的干部和群众作好民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庆祝大会在首都民族文化宫广场举行。包括等54个少数民族的干部、学员和群众3000多人,出席了庆祝大会。乌兰夫在讲话中讲到党的民族政策时指出,在当前全国正在深入学习五届人大文件的时候,华主席的题词,对于在全国各族人民中进行民族政策再教育,深入揭批“四人帮”破坏毛主席民族政策的反革命罪行,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巩固祖国统一,实现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努力学习,认真贯彻执行,进一步作好民族工作。乌兰夫说,伟大领袖毛主席一贯重视我国各民族的团结。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在民族工作方面虽然受到了林彪特别是“四人帮”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和破坏,但始终居于主导地位。华主席继承毛主席的遗志,一举粉碎了王、张、江、姚“四人帮”,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率领各族人民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开始了新的长征。我们要以华主席的题词为强大武器,在党中央战略决策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揭批“四人帮”破坏民族政策的反革命罪行,发展各族人民友爱合作、亲密团结的关系。

华国锋为民族团结事业题词题词的消息发表在1978年5月2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第7期《民族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