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2月 华国锋参观全国工艺美术展览时的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富有浓厚民族风格的全国工艺美术展览于1978年2月2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这次展览是由轻工业部、对外贸易部和商业部联合举办的,在北京展出四个月。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在正式展出之前,参观了展览,并且题词:“发展我国的工艺美术产品”。这次展览是我国工艺美术事业的一次大检阅。展览会上共展出一万多件工艺美术作品,分别陈列在工艺画、雕刻、织绣、编织、玻璃陶瓷、金属工艺和漆器、民间工艺、灯彩和家具八个展览大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技艺精巧,充分显示了粉碎“四人帮”之后,我国工艺美术事业在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指引下,又迎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灿烂的春天。

我国技艺高超的以传统题材为内容的工艺美术品,历来受到国内外广大爱好者热烈欢迎,在“四人帮”横行霸道的时候,遭到了严重摧残,而今又恢复发展起来了。

华国锋参观全国工艺美术展览时的题词消息发表在1978年2月23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全国工艺美术展览资料选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