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1月 华国锋为全国体育工作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于1978年1月22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在会议期间题词:“普及与提高相 结合,努力发展体育事业。”华国锋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于1月29日接见了会议全体代表。华国锋的题词和接见,极大地鼓舞了会议代表和全国体育工作者。提出, 一定要高速度发展我国体育事业,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做出贡献。

全这次国体育工作会议经过讨论,澄清了一些被“四人帮”搞颠倒了的路线是非,明确了以下几个问题:要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要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要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要大力开展体育运动竞赛;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努力攀登体育运动的高峰;要开展国际体育交往,增进人民友谊和了解,为外交路线服务;要恢复和健全合理的规章制度;要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严格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又红又专的体育队伍。代表们表示,一定要全面地、正确地贯彻党的体育路线,使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国民经济的发展相适应,切实做到体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为建立和发展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服务。

华国锋全国体育工作会议题词消息发表在1978年2月3日《人民日报》;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2月3日《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