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8年01月 华国锋为全国冶金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全国冶金工业学大庆会议于1977年12月28日至1978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

1月6日,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大会题词:“粉碎‘四人帮’,冶金工业战线形势大好,广大职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初见成效,捷报频传。我国冶金工业加快发展大有希望。” 1月12日下午,华国锋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接见了出席全国冶金工业学大庆会议全体代表。

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冶金战线的各级领导人和企业、事业、科研单位的先进集体的代表、先进模范人物,共330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认真讨论了如何发展我国冶金工业的问题,决心高速度、高质量、高水平地实现冶金工业的全面发展。由于“四人帮”的严重破坏,我国冶金工业曾经处于停滞、徘徊、倒退的境地。参加会议的代表怀着满腔怒火,愤怒揭发批判了“四人帮”及其帮派体系破坏冶金工业的罪行,批判了他们散布的各种谬论。通过揭发批判,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发展冶金工业的重要意义。

华国锋为全国冶金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消息发表在1978年1月16日《人民日报》。 题词手迹发表在1978年2月冶金工业部编辑的《全国冶金工业学大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