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12月 华国锋为全国电力工业会议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水利电力部于1977年11月26日至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电力工业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电力工业的重要指示,研究加快电力工业建设的问题。

党中央对电力工业十分关心。对电力工业的建设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电力是当前我国国民经济中突出的薄弱环节,号召全党要突出抓电,并进一步阐述了加快电力工业发展的方针和政策。

12月4日,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为大会题词:“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因地制宜地充分利用我国的能源资源,加快电力建设,为实现四个现代化作出贡献。”

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电力部门的1000多名代表,在会上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华国锋对电力工业的重要指示和题词。大家认为,华国锋的指示和题词,科学地总结了我国电力建设的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的根本思想,精辟地阐明了发展我国电力工业的方向、路线和方针。在华国锋指示和题词的指引下,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对高速度发展我国国民经济,在本世纪末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国锋为全国电力工业会议题词手迹发表在1977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