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09月 华国锋视察北京红星养鸡场和实验养猪场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77年9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后来到红星养鸡场和实验猪场视察。华国锋每到一处都和干部、职工热情握手,亲切交谈。

华国锋十分关心我国畜牧业的发展,关心首都人民的生活。1977年初,华国锋就曾指出:要尽快地搞机械化,发展机械化养猪、养鸡,做到蛋肉自给。这不仅能减轻运输压力,降低亏损,而且可以吃上新鲜蛋、肉。在华国锋的关怀下,北京市的机械化猪场、鸡场发展较快,红星养鸡场和实验猪场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

在视察结束时,北京市实验猪场主任程少平请华国锋题词。华国锋高兴而又和蔼地问大家:写什么好?会议室里的气氛更加活跃。华国锋高兴地说:得总结经验。然后,兴致勃勃地挥笔题词:“总结经验把机械化养猪养鸡事业发展起来满足人民需要。”

华国锋给北京市红星养鸡场和实验猪场的题词手迹发表在1977年10月7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