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纪念刘澜涛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0-11-05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新华社北京2010年11月5日电】(记者刘维涛)纪念刘澜涛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

刘澜涛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党务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杰出领导人,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五、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全面回顾了刘澜涛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卓著功勋。王刚说,刘澜涛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范,是留给世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坚持从实际出发、善于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心系百姓、热爱人民,胸怀坦荡、一心为公的崇高精神。

王刚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纪念刘澜涛同志,就是要以实际行动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理想与事业,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刘澜涛同志身边工作人员代表朱雨滋、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先后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负责同志和刘澜涛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原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该文节选摘自2010年11月6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