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图书中的华国锋

图书《华国锋在湘阴》

2019-12-10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在湘阴》前言:】

今年是华国锋同志诞辰9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中共湘阴县委史志办公室、县党史联络组编纂了《华国锋同志在湘阴》一书,用真切的笔墨记录了华国锋同志在湘阴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

1949年初,时任晋中地委宣传部长、地委委员、年仅28岁的华国锋同志,随军南下来到湖南省湘阴县,担任解放后第一任湘阴县委书记。刚解放的湘阴,百废待兴。华国锋同志沉着稳健开展工作。他指挥南下工作团和当地地下党组织的同志,分赴全县各乡,放手发动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迅速打开了局面,湘阴的支前、建政、剿匪、救灾、土改、生产等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从国家领导人岗位上退下来后,华国锋同志仍然十分关心湘阴建设,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在阔别四十年后,于199011月回到湘阴,对湘阴人民充满了深厚的情谊。

《华国锋同志在湘阴》一书收集了与华国锋同志一同南下到湘阴的老同志。与华国锋同志在湘阴一起工作过的老干部、1990年华老回湘阴时参与接待、座谈、调研的相关人员亲身经历的人和事,真实纪录了华国锋同志在湘阴工作期间和回湘阴调研的感人故事。字里行间,闪烁着华国锋同志一心为民、一生为民的思想光芒。他那厚重的民生情怀、崇高的思想品格,将永远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

《华国锋同志在湘阴》一书,史料翔实,内容丰富,亲切生动,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的好教材,也是留给子孙后代的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此,我们向关心、支持《华国锋同志在湘阴》一书编纂工作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向历经寒暑、辛勤笔耕的编纂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