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历史上的今天

01月29日华国锋生平大事记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45年129日】华国锋和金臻撰写题为《准备拥爱月文娱活动,八分区开展群众剧运》的通讯,发表在中共晋西区党委机关报《抗战日报》。


【1969年129日】华国锋到长沙市清水塘建设工地出席加速建设中国共产党湘区委员会纪念馆誓师大会。


【1976年129日】下午,华国锋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长期贸易协定的签字仪式。晚,举行宴会欢迎罗马尼亚政府副总理兼外贸和国际合作部长扬•珀仓率领的罗马尼亚政府贸易代表团。


【1978年129日】下午,华国锋和叶剑英、李先念、汪东兴等接见港澳新闻界、电影界爱国人士和新华社香港分社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  下午,华国锋在人民大会堂和叶剑英、李先念、汪东兴等接见出席全国煤炭工业学大庆赶开滦群英大会、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全国企业扭亏增盈工作会议等专业会议的代表。接见完毕后,找姚依林、张劲夫、袁宝华询问了全国企业扭亏增盈工作会议的情况,并发表了意见。


【1979年129日】下午,华国锋和王任重、林乎加一起,来到北京郊区看望北京市红星人民公社社员和在这个公社工作的美国朋友阳早、寒春,向他们致节日的祝贺。接受阳早、寒春的邀请,在他们住所用餐。并视察了北京市红星养鸡场和公社养牛场。

△  晚上,华国锋会见由贝尔格莱德市议会主席日沃拉德•科瓦切维奇率领的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市代表团。

△  华国锋审阅冶金工业部《关于把冶金工业尽快搞上去的报告》。


【1980年129日】中共中央决定成立由华国锋、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陈云、聂荣臻、邓颖超、胡耀邦组成的中央党史委员会,下设党史编审委员会,由胡耀邦、彭真等组成,编审委员会下设研究室,胡乔木任主任。


【1987年129日】上午,华国锋到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政协联合举行的春节团拜会。


【1996年129日】华国锋在海南考察,乘船渡海到广东省徐闻县,转乘车到湛江市。